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蔚来预计Q2营收还会降低 补贴下调或成主要原因

【TechWeb】伴随着ES6下线、亦庄国投100亿合作签署,蔚来汽车在美股价上涨3.63%。按照蔚来Q1财报来看,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预期过高。国内整个电动车市场面临补贴下调、电池安全等多种因素影响。

披露数据显示,蔚来2019Q1营收超预期,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6.3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5.25亿元,上一季度为34.36亿元,环比下滑了52.6%。刨除春节假日的影响,可以看出蔚来汽车在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迅速减少。有分析人士认为,蔚来ES8销售额减少归因于18年第四季度加速交付,以及19年电动汽车补贴的削减。

2019年补贴新标准过渡期为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目前时间已经过去大半。300-400公里以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均将大幅减少,分别从4.5万下调到1.8万,5万下调为2.5万。

并且,按照补贴新规,过渡期后地方将不再对蔚来汽车等车型给予购置补贴,而转为以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的形式进行。

财报中,第一季度ES8交付量为3989辆,上一季度为7980辆。蔚来CEO李斌表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公司的总交付量达到了16461辆。目前,刚刚下线的ES6预购数超过12000辆。

蔚来在大趋势下也失去了信心。公开表示第二季度预计营收为11.3亿元至12.9亿元,前提是完成预计2800-3200辆车的交付。

数据公布后,昨日蔚来汽车美股涨幅3.63%。

上个月,蔚来经受了不小风波,一辆ES8送服务网点修复前挡风玻璃等车体配件,但没有来的及检修底盘,该车于4月22日下午车体发生冒烟,随后出现火焰。在消防人员赶到后扑灭,好在未发生爆炸。

一个月不到的5月16日,另一辆ES8于上海嘉定一处地下室冒烟。按照官方说法,该车并未起火,也未发生爆炸事故。

随后,蔚来启动调查,通知ES8各位车主“不要把电充的太满”。然而收到一些车主抱怨:ES8本身的续航能力就不高,不满电情况续航能力会进一步被压缩。

蔚来ES6定位为纯电动5座中型SUV,售价35万起。按外观和车型定位来看,其中国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来自特斯拉Model Y。而此前马斯克曾表示Model Y的发售时间更为靠后,同时随着工厂落地缓慢,Model Y备受业内质疑。

而5月28日,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宣布ES6正式下线。第一批纪念款将于6月下旬交付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ES6与ES8一样,均采用国内最大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电池包产品。蔚来ES6比起ES8,是否会在各方面给潜在消费者 一个更好选择呢?TechWeb将持续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