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阿里巴巴提出普通股拆股计划:每1股拆8股

【TechWeb】6月17日消息,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对此,很多网友评论称,距离阿里巴巴回香港上市越来越近了。

阿里方面表示,将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董事会认为,这将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阿里巴巴的这一计划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如果获批,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

同时,本次股东大会上还计划选举四名董事,并将批准任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阿里巴巴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日前,阿里巴巴被曝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融资200亿美元,并将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不过,对于该消息,阿里方面多次否认。

去年4月,港交所启动了上市制度改革,改革第二上市相关规则,并向采用非传统股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敞开怀抱。

TIM图片2019061714245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