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阿里巴巴“一拆八”拆股方案获批 股价大涨2.62%

【TechWeb】7月16日消息,7月15日晚9点,阿里巴巴举行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普通股拆股方案,将公司普通股数目增至320亿股(目前为40亿),并进行 “一拆八”的股份拆细。周一美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上涨,报收173.50美元,涨幅为2.62%。

QQ截图20190716091213

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

根据此前阿里巴巴股东大会通知的内容,拆股方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拆股行动将于2020年7月前进行。

对于拆分股票的目的,阿里巴巴称,是为了“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此举被市场解读为阿里为港股上市铺路。拆分后,中小投资者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门槛将明显降低。

此前消息称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二次赴港上市。至于筹集资金方面,最初报道称或达200亿美金,不过之后最新消息透露,实际募集资金金额或在100亿美金左右。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除拆股方案外,阿里巴巴集团选举了四名董事,分别是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以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