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上交所明确科创板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尺度

7月18日,上交所此前发布了《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有六个方面被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

一、虚假申报,以引诱或者误导其他投资者的交易决策;二、拉抬打压,导致股票交易价格明显上涨(下跌)的;三、维持股票交易价格或者交易量;四、自买自卖或者互为对手方交易,影响股票交易价格或者交易量的;五、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申报速率异常;六、违反法律法规或者上交所业务规则的其他异常交易行为。

《细则》中明确了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尺度。投资者实施异常交易行为的,上交所将依据相关制度采取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对于反复连续实施异常交易、涉嫌参与过度炒作和市场操纵等情形的,上交所将予以从严监管。

对于会员未适当履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的,上交所将对其采取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