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软银拟向员工提供200亿美元贷款:用于资金回流

【TechWeb】北京时间8月1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消息称,软银公司有意向包括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内的企业员工提供高达200亿美元的贷款,目的是让这些资金重新回流到软银自己的愿景风险基金。

1

报道指出,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举措,从软银集团在创业投资方面的总体风险敞口来看,可能存在风险,但有利的一面是,软银集团可能会在新宣布的第二期愿景基金所募集的1080亿美元总目标中,从高度一致的投资者群体中,额外获得多达五分之一的资金。

报道认为,潜在回报是丰厚的,前提是该基金中的一些可靠赢家实现资产清算,并从中获得巨大收益,然后,员工可以利用这些回报来偿还原始贷款,并获得盈利。然而,这绝对暗藏风险,尤其是对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客户而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