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网宿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润1.27亿 同比减少68%

【TechWeb】8月18日,网宿科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31.6亿元,同比增长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5亿元,同比增长79.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减少68%。

同时,网宿科技还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公司财务总监CFO蒋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网宿科技股东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数据差额较大,主要是由于2018年12月,网宿科技启动剥离自建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出售公司持有的厦门秦淮全部股权,2019年4月26日完成该交易的交割手续。故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公司完成出售厦门秦淮股权交易的交割手续,确认投资收益6.54亿元(税后)。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宁波毅晖网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5%的股权,持有其95%股权,纳入合并范围。

2019年上半年,网宿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5,871.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3%;营业利润86,498.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68%;利润总额83,253.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21.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17%。

受国内CDN市场竞争的影响,流媒体分发等大流量业务市场价格降低,导致网宿科技CDN业务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网宿科技公司研发投入35,429.2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22%。

截至报告期末,网宿科技“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累计投入17,756.76万元,项目建设进度55.30%。

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宿科技持有的货币资金、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合计52.37亿元,负债率为18.50%。

同时,网宿科技还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公司财务总监CFO蒋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蒋薇2016年12月加入网宿科技,任投资部总经理、海外业务 CFO,助理总裁,现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