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移动支付商Stripe融资2.5亿美元 估值飙升至350亿

在今天移动互联网市场,移动支付成为最热门的应用功能,各国移动支付用户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也推动了相关企业的融资和估值。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tripe正在进入最有价值硅谷科技公司的行列。Stripe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支付公司,与推特掌门人多西的Square公司竞争,周四宣布再融资2.5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令人咂舌的35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红杉、安德森霍洛维茨、General Catalyst等参与了这次投资。

Stripe是较早进入移动支付领域的互联网公司,该公司开发的软件能够让企业通过互联网接受付款。Stripe处理一系列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付款,包括全世界最大的民宿运营平台Airbnb,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之一的Lyft和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

由于美国消费者绝大多数转向在线支付,Stripe一直是硅谷最受欢迎的风险投资目标公司之一。

根据金融机构PitchBook的数据,Stripe公司的主要股东和支持者包括硅谷风险投资大亨彼得·戴尔,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谷歌下属的风险投资公司“谷歌资本”等。

Stripe长期以来一直是估值最高的非上市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在上一轮融资交易中,该公司被风险投资公司估值为为225亿美元。据悉,周四的估值相比之下增长了一半左右。

在周四的融资交易和估值消息公布之后,Stripe的估值超过另外两家同样十分著名和最有价值的硅谷初创企业:民宿公司Airbnb和Palantir科技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Airbnb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将会在明年上市,另外在第二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Stripe此次融资获得的2.5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全球移动支付业务,加速公司成长,并增加新产品开发。

Stripe公司Stripe由来自爱尔兰的科里森兄弟两人(帕特里克·科里森和约翰·科里森)于2010年创立。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里森今年早些时候在推特网站上宣布,前谷歌公司云计算业务首席执行官黛安·格林已经加入了公司董事会。

在周四公布融资消息时,担任总裁职务的联合创始人约翰·科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投资建设基础设施,以便在2030年及以后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提供动力。如果我们做对了,我们就可以帮助互联网发挥其作为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潜力。”

据外媒报道,在传统的移动支付技术之外,Stripe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始了多元化扩张。该公司于九月初宣布推出名为“Stripe资本”贷款部门,旨在帮助互联网公司获取贷款,做大现有业务。

周四的融资交易也是该公司的G轮融资,联合创始人约翰·科里森告诉美国媒体称,Stripe“仍然处于扩张的早期阶段”, 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上。最近,Stripe扩张业务,新进入了八个国家和地区。

科里森还表示,Stripe已经看到亚马逊等Uber等大型企业客户的移动支付需求增加。

周四,Stripe公司还宣布Real Real和AirBnB成为新客户。

至于首次公开募股,科里森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立即上市。

“我们作为一家私营公司非常高兴,”科里森在电话采访中说,“说到上市方面我们还有点遥远。”(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