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硅谷代码平台GitLab融资2.7亿美元 估值已达27.5亿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硅谷一家软件编程代码平台公司GitLab日前表示,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E轮)中筹集了2.68亿美元的新资金,此次融资交易对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为27.5亿美元,是上次估值的两倍多。

据国外媒体报道,GitLab公司是一家软件开发和程序代码协作服务的平台。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应用软件和平台,可用来编写和发布代码。

美国达美航空、Ticketmaster娱乐公司以及高盛集团等企业都在使用该产品。

GitLab首席执行官斯布拉(Sid Sijbrandij)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通过该公司的服务,其他企业开发程序代码将会变得更加迅捷,从“我想开发一个东西”到“发布软件”之间的时间间隔大幅缩短。

这位高管表示:“如今所有的企业都在变成软件公司,你想做的每一个公司改变都会涉及到所使用的软件,如果修改软件的速度更快,业务调整也就越容易。”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融资的2.68亿美元新资金将用于在GitLab的产品中增加监控和安全功能,另外通过更多的招聘计划,使该公司的员工人数从今年的400人增加到1000多人。

上述公司掌门人斯布拉表示,GitLab能够快速增加员工数量,因为它的员工都是远程工作的。

这一轮投资也是为GitLab公司明年可能的上市做准备。

GitLab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是GitHub公司,这家企业于2018年6月被微软公司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但斯布拉表示,GitLab的目标不是被某家大型科技公司收购,而是在资本市场上市,该公司计划明年秋季进行首次公开发行或直接上市。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宁愿保持独立,”斯布拉说。

GitLab公司暂定的上市日期是2020年11月18日,但首席执行官斯布拉补充说,这家初创公司将关注美国资本市场的状况来决定上市时机,目前并没有确定详细的时间。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的E轮融资由ICONIQ资本公司和高盛集团牵头。新进来的投资者包括Adage资本管理公司、Alkeon资本公司和“Two Sigma风投公司”。

到目前为止,GitLab已经累计融资了4.26亿美元(包括这一轮融资在内)。

上市日期

据悉,在官方网站的某个网页上,GitLab公司写上了这样的文字,即计划在2020年11月18日上市,这在美国硅谷的新创科技公司中实属罕见。

这个日期是怎么定的呢?

去年,GitLab首席执行官斯布拉介绍说,他的首席财务官Paul Machle告诉他,他想开始计划上市,他需要提前两年为公司做准备。随后斯布拉让他选择一个日期。

这位首席财务官说:“我选11月16日,因为那天是我们双胞胎的生日。这也是感恩节前的最后一周,感恩节过后,股市就不那么活跃了,所以这是上市的好时机。”

斯布拉认为上市日期基本可以确定,随后公司把日期发布在了官方网站上。

关于未来上市的模式,斯布拉表示,“公司上市有两种选择。你可以进行IPO或直接上市(即不发行新股票,让旧股票直接在资本市场挂牌交易)。我们希望保留明年直接上市的选择权,如果我们直接上市,我们不会再筹集任何额外资金,我们希望确保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资金已经足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