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Airbnb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市 民宿短租跑出上市企业

【TechWeb】9月20日,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计划于2020年上市。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民宿短租上市企业。

这一计划上市时间比今年4月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透露的上市时间要晚一下,当时布莱恩曾表示Airbnb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不过在2018年6月时,布莱恩曾表示Airbnb会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IPO。

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Airbnb是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2015年8月,Airbnb进入中国。

这周早些时间,Airbnb公布信息公司今年二季度的营收超过10亿美元,但并未披露公司是否已经盈利。

一直以来,Airbnb都是国内民宿短租头部企业途家等对标的企业。随着创业长跑12年的Airbnb的上市,国内民宿短租领域企业或也将迎来一波资本市场热潮。

今年3月,途家新任CEO杨昌乐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会否启动IPO时就表示,“不排除(上市的可能),我认为也不会太久了。从股权结构来说的话,我们更多的可能是去海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