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科创板开市将满两月 有私募产品最高收益率近30%

【TechWeb】科创板即将迎来开板两个月,作为科技的代表和政策力推的板块,科创板在开市后受到资金大力追捧,尤其是在主板表现偏弱之际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走出一波情绪性上升趋势。

不过,在第一波情绪性行情过后,科创板多数个股出现估值过高后的回归修复,整体呈现出估值回归走势。

分析认为,科创板开市近两个月时间,总体运行情况比较平稳,此前市场关注比较多的换手率已经从最初的70%以上逐渐回落,市盈率等指标也在逐渐回归到合理水平。

1

根据私募排排网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有业绩更新的49只参投科创板私募产品中,仅有7只产品最新收益率在20%以上,最高收益率为29.69%。其中,迎水投资旗下的4只龙凤呈祥系产品收益率均在20%以上,其余3只产品均是林园投资旗下产品。

从机构来看,在收益率超过20%以上的产品中,均被迎水投资和林园投资所包揽,其中迎水龙凤呈祥1号更是以29.69%的收益率夺冠;而林园投资参投的9只科创板私募产品中,有3只收益率在20%以上,其余的收益率均在10%至20%之间。此外,中欧瑞博、少数派、幻方量化、泓澄投资等私募所参投的产品收益率均不足20%。

数据显示,另有21只参与科创板投资的产品收益率保持在10%以下,多数为中小型私募发行参投的产品,九章幻方量化、进化论、宽远投资、汉和资本、世诚投资、同犇投资、泓澄投资等旗下相关产品均在列。

谈到对科创板企业的看法,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部分科创板企业今后还需要加大研发投入比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存在的问题有待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逐步解决,对于一些成功成熟的经验也需要尽快复制到A股其他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