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日本内阁批准收紧敏感行业外资限制 投资超1%须申报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日本内阁周五批准了一项立法草案,将加强对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敏感行业的外资投资限制,尽管这一草案遭到市场参与者的反对。

据日本财务省称,根据拟议中的新规,外资在日本原子能和半导体等敏感行业投资超过1%就必须提前申报,而现在的门槛是10%。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本届议会会议期间通过修订后的法案。

为减少这些规定的潜在负面影响,日本政府计划豁免部分外国投资者的提前申报,前提是他们无意影响公司决策,并且所投资的行业与国家安全无关。

一些市场参与者抱怨说,拟议中的新规可能会阻碍投资。他们还批评说,新规则如果辅助实施,将如何执行,以及哪些投资将得到豁免,都不够明确。

245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