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武汉科技|力源信息:高额的美元负债或持续影响公司业绩

【TechWeb】力源信息(300184.SZ)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2.4亿元,同比下降21.84%-23.46%;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7500万元,同比下降18.01%-23.47%。

44

公司声称,报告期内,受中美贸易关系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影响,下游客户采购行为偏向保守;同时整个汽车、手机行业景气度没有明显改善,导致公司高毛利率的产品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此外,公司财务费用有所上升,对整体净利润也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公司强调,主要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2019年1-9月,公司产生汇兑损失约1,343.68万元,其中2019年7-9月汇兑损失约1,085.01万元,对公司2019年7-9月净利润影响较大。

美元负债或持续影响公司业绩

力源信息的半年报中,TechWeb发现,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均采用美元进行结算,持有较大数额的美元负债。

公司也表示,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相应的采购增加,公司的美元负债将会进一步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力源信息的主营业务包括上游电子元器件的代理分销业务及自研芯片业务、下游解决方案和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梳理其代理分销业务,我们发现,目前公司代理及分销的主要产品线有SONY(索尼)、MURATA(村田)、ST(意法)、ON(安森美)、ROHM(罗姆)、LUMILEDS(流明)、OMRON(欧姆龙)、RENESAS(瑞萨)、Fingerprint cards AB(FPC)等约20家海外品牌。

TechWeb预计,如果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波动幅度较大,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汇兑损失,届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TechWeb也注意到,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如期推进并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1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复7.07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也逼近7.07关口。

从走势上看,虽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枢下移,但中美正式书面协议签署前,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

在此,还需要进一步关注的是11月16日至17日智利APEC峰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倘若中美正式签署协议,将触发人民币汇率短线大幅升值,但市场情绪退却后,中期走势仍与国内基本面息息相关,本轮贬值动能或未完全释放。需警惕中美关系再次出现逆转,届时人民币汇率将回吐涨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