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聚力文化季报难产收关注函:需说明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

【TechWeb】10月23日消息,近日,聚力文化因三季度报延期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将其纳入你公司合并报 表范围是否合理等问题。

QQ图片20191023112022

10月18日,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因子公司帝龙新材财务人员不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完全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勾稽关系混乱,导致上市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

公司财务总监已向相关财务人员发出通知,催收账务处理资料 和银行对账单、网银 U 盾、营业执照等,对子公司资产和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检 查和核对。

姜飞雄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和子公司帝龙新材执行董事,公司也会请姜飞雄督促子公司相关财务人员尽快履行上述义务。由于上述催收和核对需要时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变更为2019年10月31日。

对此,深交所向聚力文化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根据三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情况,切实做好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并就以下事项进行认真核查: 

1、帝龙新材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注册资本、股权结构、经营范围、管理层结构以及近两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 

2、你公司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将其纳入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是否合理。 

3、帝龙新材拒绝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具体原因,你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4、该事项是否会对你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年报审计及审计意见产生影响。如是,请你公司充分提示风险。

据悉,帝龙新材为聚力文化全资子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3331.4万元,为上市公司聚力文化的盈利主力之一。(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