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传音控股注册资本增至8亿元 与华为诉讼案尚未开庭审理

12月9日消息,近日,企查查数据显示,传音控股的运营主体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注资本由原来的7.2亿人民币新增至8亿人民币,增幅约11%。

23432222

图片来源:企查查

同时,12月7日,深圳市传音创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传承创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传力创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家公司从股东名单中退出。

资本邦获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今年9月30日正式科创板上市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传音控股在上市前夕遭华为起诉。近日,一份来自于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有知情人士称,传音部分机型的开机画面使用的都是华为的画面,此次诉讼金额在千万元级别。

近日,一份来自于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在收到正式法律文书后,“如果达到一定的金额,我们会进行公告,公司上市日程并未受到影响,目前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前往上海,准备9月30日在科创板上市事宜。”

资本邦获悉,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传音控股称“公司上市日程并未受到影响”。但从首日交易情况来看,公司股价虽然开盘上涨,但相较于同日上市的山石网科、热景生物而言,股价涨幅明显较低。

今年10月8日,传音控股公布关于诉讼的相关事宜。

其于2019年9月29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原告华为称其是“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原告诉称被告将原告“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被告开发的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其中诉讼请求:

1.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包括但不限于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预置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在包装上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立即停止复制、分发、修改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行为等。

2.判令六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

3.判令六被告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向原告公开致歉。

4.判令六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传音控股称,本次诉讼案由为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根据起诉状,公司生产、销售的搭载HiOS4.1和HiOS5.0系统的,包括但不限于型号为TecnoCamon11(CF7)、TecnoCamon11Pro(CF8)、TecnoPop2S(RA8)、TecnoCamoni2(ID5a)、TecnoCamoni2x(ID5b)、TecnoCamoniAir2+(ID3k)等手机产品及部分手机产品包装涉嫌使用侵权图片,若败诉,本公司将无法使用侵权图片,并按照法院判决进行赔偿。

本次诉讼标的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比例为0.1889%,占公司2019年1-6月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例为0.1904%。

若经法院判决认定本公司构成侵权,本公司将采取使用其他图片替代涉嫌侵权图片作为预置壁纸,图片替换后预计不会影响公司上述型号手机产品的正常销售。

因本次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比例较小,且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本公司认为,上述诉讼案件不会对本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以法院判决为准。

10月30日,传音控股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传音控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8.55亿元,同比增长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1亿元,同比增长732.03%,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为11.07亿元,同比增长59.7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