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老虎基金宣布已成为字节跳动股东 线下市场“市值”已达10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的老虎环球基金日前宣布已在热门视频应用TikTok的中国东家字节跳动公司投资并获得股份。这表明这家老牌投资机构与软银集团和红杉资本等其他全球投资者一道,争相利用短视频在全世界的风靡一时挖掘投资回报机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老虎基金本周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讨论了这次入股交易,称其“在过去21个月中,以未来自由现金流的较低低倍数购买了字节跳动的股票”。老虎环球没有透露投资规模。

两年前,在日本科技投资企业软银集团(SoftBank)牵头的30亿美元融资交易后,投资者对字节跳动的估值为750亿美元,使其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的全世界第二大最值钱非上市科技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老虎基金开始以大约“750亿美元估值”一半的股票价格投资获得字节跳动股票,后来通过在二级市场收购更多股票,增加了对字节跳动的持股比例。

据几位熟悉交易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的股票最近在二级市场易手,股票价格使得该公司的估值在9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

对于这些投资入股交易,字节跳动和老虎基金拒绝置评。

这也是这一次投资交易第一次被媒体报道,标志着这家位知名科技投资机构也成为了字节跳动公司的支持者。

老虎基金表示,该公司估计,今年字节跳动将占据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19%,根据eMarketer的研究,预计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总规模约为810亿美元。根据老虎基金的数据,字节跳动公司在2017年占据了约4%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

据英国一家媒体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字节跳动就已经开始筹备在香港上市,该公司当时否认了该报道。

老虎基金旗下的风险基金管理着155亿美元的资产,是全世界上市和私营科技公司的最大投资者之一,该基金的投资对象清单中包括电子烟制造商Juul和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

但该基金近来遭遇一些挫折,一些科技初创公司爆出问题,影响了投资业务,其中最大的麻烦是美国政府对于电子烟行业进行严格监管,并且对老虎基金投资的Juul公司展开了各种调查和起诉。

该基金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扰乱了资本市场和企业支出,该公司投资对象企业的“2020年收入预测已经出现下滑”。

老虎基金在信中写道:“一如既往,我们一直鼓励我们的管理团队在投资地点和方式上做出严格的选择,我们预计未来筹集资金将更加困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