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并购重组 商业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施乐宣布放弃对惠普“蛇吞象”式敌意收购

4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施乐公司决定放弃对惠普公司报价350亿美元的“蛇吞象”式敌意收购,理由是要专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

111

施乐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的全球健康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宏观经济和市场动荡,创造了一种不利于施乐继续寻求收购惠普的环境。”

惠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拥有健康的现金状况和资产负债表,这使我们能够驾驭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全球疫情等意想不到的挑战,同时为未来保留战略选择权。”

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施乐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推迟与惠普股东的会议,以专注于应对疫情。这对亿万富翁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他在这两家公司都持有大量股份,并曾推动两家公司的合并。

消息人士称,施乐董事会的结论是,在无法接触惠普账簿的情况下寻求收购,并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惠普业务的影响风险太大。施乐原计划在5月份的惠普年度股东大会上挑战惠普董事会,但现在将放弃这一努力以及对惠普股票的收购要约。

施乐和惠普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施乐之前曾尝试过对惠普的敌意收购,希望让这两个传奇科技巨头联合起来。不过,惠普拒绝了施乐的提议。今年2月份,施乐将出价提高至每股24美元,这将使惠普的估值达到约340亿美元。

然而,自从施乐提高出价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并造成很大的经济不确定性,导致施乐停止了继续推进这笔交易。惠普是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估值也比施乐更高。

惠普去年宣布,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裁员7000至9000人,以每年节省10亿美元开支。今年2月,施乐表示,已与惠普股东会面,讨论合并带来的潜在“协同效应”。施乐在其关于放弃竞购的声明中表示,惠普在谈判时使用了“拖延战术”。

施乐放弃收购的消息传出后,惠普股价在几个小时后下跌超过1%后持平,而施乐股价在正常交易中上涨超过5%,随后几乎没有变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