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摩根大通预计未来两季美国4000亿美元养老金将入市

北京时间1日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那些推迟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的美国养老基金可能会在未来两个季度向股市注入约4000亿美元资金,从而为受新冠疫情打击的股市提供潜在的推动力。

499b-irpunai1159905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几周的资产价格波动可能促使一些基金经理推迟再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今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0%,创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摩根大通策略师尼古拉奥斯·帕尼格佐格卢(Nikolaos Panigirtzoglou)写道:“我们仍然预计,美国养老基金最终将在1到2个季度内实现再平衡。”

该行表示,预计未来两个季度该基金将购买4000亿美元股票,这还是保守估计。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养老基金在2009年第一季度购买了2000亿美元的股票,相当于今天的600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