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瑞幸自曝22亿虚假交易后 董事长陆正耀首发声:今天更要元气满满

【TechWeb】4月3日消息,瑞幸承认虚假交易22亿元之后,董事长陆正耀首度发声,他在朋友圈发文称,“今天更要元气满满!小伙伴加油!”

QQ图片20200403140456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股价盘前暴跌超80%,开盘后多次熔断。

今日开始,瑞幸数据造假一事引发的连锁反应开始显现。神州租车今日早盘一度跌近70%,市值蒸发50亿港元,并宣布紧急停牌。

作为神州系创办的企业,瑞幸咖啡的大股东陆正耀也是神州租车的大股东;陆正耀也同时担任瑞幸咖啡和神州租车的董事长。

受瑞幸咖啡拖累,有消费者对神州租车表示担忧,甚至还有人想把充值的钱退回来。而另一边,瑞幸咖啡的用户已经出现挤兑式消费,门店出现排长队情况,中午高峰期,手机app系统故障。

QQ图片20200403140500

据相关媒体报道,神州租车已经在内部对员工宣导,称”瑞幸的事情属于COO个人行为导致,事件也已官宣主动披露。目前内部情况不受任何影响,该干啥干啥,不要影响心态。”

今日一早,瑞幸咖啡官方微博也发文称,“早!今天也要元气满满哦~ ”看起来状态颇为轻松,但其面临的严峻形势还是毋庸置疑的。

QQ图片20200403140504

美国对上市公司数据造假问题容忍度很低,在业内人士看来,瑞幸未来除了要面临投资者的集体诉讼,还将面临来自美国证监会的巨额罚款,相关责任人也难逃法律责任,甚至濒临破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