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 表示强烈的谴责

【TechWeb】4月3日消息,针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中国证监会发文表示高度关注,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QQ图片20200403142148

瑞幸咖啡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股价盘前暴跌超80%,开盘后多次熔断。

之后,瑞幸咖啡还发布内部信称,目前,公司已安排其他管理者接任停职人员原负责的工作,并将尽全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