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美团一季度财报超预期 市值超千亿美元再创新高

【TechWeb】5月26日,在发布了超预期的一季度财报之后,今天美团点评股价再次创新新高,并迈过千亿美金市值门槛。截至港股今日收盘,美团点评股价报收于138.9港元,涨幅为10.41%,目前总市值约8047.06亿港元。

QQ图片20200526175308

根据财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团点评一季度营收167.5亿元,去年同期191.74亿元,同比下降12.6%;调整后净亏损2.163亿元。

其中,美团点评一季度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至715亿元,收入同比减少11.4%至人民币95亿元,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间交易用户的购买频率下降导致订单量减少。

美团点评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1%至人民币31亿元,这是由于佣金收入减少,因为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限制户外用餐、旅游及其他消费活动,及在线营销收入因每名在线营销活跃商家的平均收入下降而减少所致。

另外,美团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同比增长4.9%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币42亿元,主要由于美团闪购及小额贷款业务收入增加所致,经营利润率由2019年第四季度的-21.7%扩大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32.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