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乐视网收关注函:要求说明盈瑞汇鑫0元转让的合理性

【TechWeb】6月4日消息,今日上午,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 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 权转让对价为 0 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等。

以下为关注函全文:

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 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 307 号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6 月 3 日晚间,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 创集团”)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天津盈瑞汇鑫企业管理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盈瑞汇鑫”,由融创集团通过合约控制)与致新云 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新云网”)于 5 月 22 日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天津嘉睿汇 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 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你公司 341,422,214 股股份,占你公司总股本的 8.56%,相关股权转让对价为 0 元。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予以回复说 明: 

1. 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 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 权转让对价为 0 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 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

2. 本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 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存在关联关系或 者其他隐性关系,是否存在股权代持等情形。

3. 转让双方于 5 月 22 日签署协议但直至 6 月 3 日才披露权益变 动报告书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 规定。

4.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0 年 6 月 5 日前将有 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 年 6 月 4 日

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