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美投资大佬凯尔巴斯遭SEC调查 被指做空造假

北京时间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凯尔-巴斯(Kyle Bass),因其涉嫌在做空德州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United Development Funding(UDF)的过程中恶意扭曲对方的财务记录。

2015年,巴斯在一份做空报告中指控UDF运营一个庞氏骗局,其贷款组合中普遍存在未披露的问题,导致该公司股价最终暴跌至仅1美元。通过做空UDF股票,巴斯的公司狂赚了约3400万美元。

而现在,SEC正在调查巴斯对UDF的无情批评是否传达了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从而构成市场操纵。

在此之前,UDF已起诉巴斯和他的公司,指控他们扭曲其财务记录。虽然巴斯和他的公司否认这一指控,但德州一家上诉法院去年允许这一诉讼继续进行,驳回了巴斯的论点,即他的公司关于UDF的评论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