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软银旗下初创公司获准美国薪资贷款项目援助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Vision Fund)支持的四家科技初创公司,是获准接受美国新冠肺炎大流行援助计划的小型公司之一。

在2018年由软银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亿美元的共享汽车初创公司Getaround Inc.被列为500万至1000万美元贷款的批准对象。财政部仅提供贷款金额范围,而没有按名称确定那些寻求低于15万美元贷款的接收者。

车载监控技术公司Nauto Inc.被批准为200万到500万美元。2017年7月该公司在软银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1.5亿美元。

云技术公司Cloudminds Technology Inc.被列在贷款额为100万至200万美元序列。它在2019年5月的一轮融资中共筹集了1.86亿美元,其中包括软银。

总部位于瑞士的能源技术公司Energy Vault被批准获得15万至30万美元的贷款。 2019年8月Energy Vault从软银筹集了1.1亿美元。

资金数据主要来自数据公司PitchBook。

一位接近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的人士表示,该基金建议,现金状况良好或有能力筹集私人资本的投资组合公司不接受政府贷款。 愿景基金已经投资了91家公司。

汽车租赁平台Getaround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影响,该公司业务“受损严重”,而这笔贷款“帮助减少了对本机构健康状况的其他严重影响。” 其他公司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规模超过5000亿美元,旨在通过向拥有500名及以下数量员工的公司提供低息贷款来巩固就业,并证明他们需要这些现金来满足诸如薪水和租金等基本需求。

该计划宣布后,风险投资商对他们所支持的初创公司是否应该申请贷款意见不一。(贝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