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蚂蚁集团29日开始“打新” A股打新规模约200亿元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昨日晚间,蚂蚁集团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蚂蚁集团披露本次IPO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股票上市日期为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2

意向书显示,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此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16.7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数量(A股+H股)的比例不超过5.50%;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此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19.2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数量(A股+H股)的比例不超过6.22%。

已有部分投资者签署了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拟参与认购蚂蚁集团本次发行之A股股票:阿里巴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上市的战略配售,认购7.3亿股。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等。

此外,蚂蚁还在初始发行安排中,留出3.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按照市场预估的两万亿估值计算,面向A股市场的“打新”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根据公告,蚂蚁集团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四个方向: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占比30%)、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占比10%)、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占比40%)、补充流动资金(占比2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