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消息称百度将收购欢聚时代中国业务

【TechWeb】10月2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爆料称百度即将完成对欢聚时代(NASDAQ:YY)中国业务的收购,其海外业务则将保持独立运营。对此消息,截至发稿,百度方面未予回应。

近2年百度一直在发力直播生态。从百度APP上线直播频道,到投资入股并购各类视频内容生产者。就在上周百度刚刚完成对电商直播服务商“卡美啦”的投资入股,此外百度还先后投资了短视频MCN机构牧云文化、七猫免费小说,知乎,果壳,凯叔讲故事,梨视频等,此前市场还曾传出百度有意收购笑果文化。

此次收购传闻中的YY中国业务现状如何?

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直播收入约56亿元,同比增长40%,主要是由于海外业务BIGO直播收入的持续增长;而其他收入同比下降18.0%。第二季度YY海外业务BIGO直播的收入已经超过国内业务。

另外,在用户数增长方面,YY海外业务增速也全面碾压国内。整体上,二季度YY全球直播服务的移动端月活用户同比增长20.4%至1.023亿,其中,中国以外的Bigo live 2940万,同比增长41.3%;中国以外的Hago的3170万,同比增长25.3%。而YY直播月活4120万,同比增长6.0%。

QQ图片20201026161744

截至10月23日美股收盘,欢聚时代股价85.13美元,公司市值约69亿美元。今日欢聚时代股价盘前上涨3.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