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IPO暂停后 蚂蚁旗下网络小贷公司200亿ABS融资项目获上交所通过

【TechWeb】11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公告显示,有200亿花呗借呗相关ABS 融资项目获上交所批准放行,分别是11月6日受理的《国泰君安借呗第4-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1月3日受理的《中信证券花呗一至十期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涉及的融资金额均为100亿元。

4

上述两个项目通过的日期显示为11月20日和11月23日。涉及的原始权益人分别是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均为蚂蚁集团全资子公司。

除了上述获得通过ABS项目,蚂蚁集团旗下的上述两家网络小贷公司,还有三个总计260亿的ABS项目已经被上交所受理,分别是11月24日刚刚更新的《天弘创新花呗第8-15期消费授信融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80亿元;11月20日更新为已受理的《中信证券借呗五至十四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100亿元;11月10日受理的《财通资管花呗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80亿。

11月3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暂缓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上交所指出,近日蚂蚁集团实控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而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