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数字支付公司Stripe融资6亿美元估值950亿美元 成硅谷最大独角兽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数字支付公司Stripe上周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以950亿美元估值完成了最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

这令Stripe成为硅谷估值最高的私有公司。参与其最新一轮融资的机构包括Allianz SE、AXA SA、Baillie Gifford、富达基金、红杉资本和爱尔兰国家财政管理局。

Stripe于2010年由爱尔兰的帕特里克·科里森(Patrick Collison)和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兄弟创办,他们现年分别32和30岁。该公司的估值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增长了2倍,超过了未上市前的Facebook和Uber——Facebook 2012年上市前的估值超过800亿美元,Uber 2019年IPO前则为720亿美元。

事实上,Stripe的估值还超过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火箭公司SpaceX,后者上月以740亿美元估值完成融资后,曾经短暂成为美国风投支持的最大私有公司。

该公司的估值上升反映了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活动的繁荣发展,这也对Adyen和Square等已上市竞争对手形成了促进。总部位于伦敦的支付创业公司Checkout.com今年1月的估值也达到150亿美元。

不过,部分投资者质疑不断飙升的科技公司估值的可持续性,因为通胀预期正在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也在加速经济复苏。

Stripe还受益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万家新的欧洲企业注册该平台。约翰·科里森表示,该公司的系统2020年平均每秒处理近5000个请求,包括支付、退款、客户数据查看和其他请求。

“Stripe一家公司目前处理的支付量就超过了我们刚成立时整个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他说。

Stripe称,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投资欧洲业务,支持不断飙升的需求,扩展其全球支付和财政网络。

“我们今年大幅增加欧洲市场的投入,尤其是在爱尔兰。”约翰·科里森说。这家成立10年的公司在旧金山和都柏林设有两个总部。

爱尔兰国家财政管理局下辖的该国战略投资基金称,他们已经向Stripe投资了5000万美元。

爱尔兰副总理里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声明中表示,爱尔兰与Stripe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在5年内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促进爱尔兰经济发展。

在Stripe目前活跃的42个国家或地区中,有31个位于欧洲。但Stripe的一位高管去年12月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亚洲扩张,包括东南亚、日本、中国和印度。

“虽然Stripe每年已经为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企业处理数千亿笔交易,但与10年前刚成立时相比,今后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该公司CFO迪夫亚·瑟亚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说。

由于Stripe始终没有上市,也没有披露营收或利润数据,所以其财务细节不为外界所知。但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支付量已经超过欧洲竞争对手Adyen,后者的市值达到600亿欧元(约合717亿美元),2020年处理量达到3036亿欧元(约合3638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