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据悉滴滴出行已秘密递交美国IPO申请 估值可能达1000亿美元

据报道,滴滴出行已经秘密递交美国IPO申请,寻求通过美国公开上市获得700-1000亿美元估值。

此前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正从银行寻求1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希望在赴美IPO之前扩大火力。

该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已与摩根大通(156.28, 1.16, 0.75%)、摩根士丹利(80.72, 0.52, 0.65%)、高盛(330.81, -0.33, -0.10%)集团、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集团签署了一项循环贷款协议。这笔债融资协议将成为滴滴出行的垫脚石,因为该公司仍在评估潜在的上市计划,可能为公司估值约1000亿美元。

对此,滴滴出行和上述各家银行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称,本轮融资之后,滴滴出行将追随其他共享经济公司的脚步,寻求上市。今年2月,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完成了其首个优先担保定期贷款安排。由于投资者兴趣浓厚,该贷款规模还从最初计划的7.5亿美元上调至2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Grab正与空白支票公司Altimeter Growth展开深入谈判,拟通过合并的方式上市,这笔潜在交易有望为Grab估值400亿美元。

当前,滴滴出行正加紧努力,扩大其在自动驾驶等具有战略重要性的行业的影响力。

此前有报道称,滴滴出行计划本月秘密提交IPO申请,最早7月在纽交所上市,并已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