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大摩:Lordstown股票就值两美元 给富士康的工厂是大贱卖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的股价周三大跌10%,过去三个交易日下跌了逾三分之一。摩根士丹利周二将该股目标价从8美元大幅下调至2美元,并称其将俄亥俄州一座工厂售予台湾富士康的价格只是该厂应有价值的约五分之一。

在该公司宣布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座前通用汽车的工厂出售给富士康之后,该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富士康是苹果iphone的最大组装商。这笔交易的前提条件是双方达成一项制造协议,并且Lordstown为富士康提供未来汽车项目的某些权利。

尽管Lordstown两年前从通用手中买下这座工厂的价格只有2000万美元,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该厂的价值应该在13亿美元左右。

这些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双方商定的厂房价值大约是我们之前设定的目标价的五分之一。”他们将Lordstown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目标价则降至2美元。

此外,Lordstown Motors上周还宣布,将继续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生产有限数量的Endurance电动卡车。

对此,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Endurance项目将被取消,因为“没有一条在任何可观规模上实现商业可行性的道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