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富士康首座汽车工厂!2.3亿美元正式收购洛兹敦汽车工厂

富士康周三(10日)正式宣布,该公司正在推进一项计划,以2.3亿美元从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洛兹敦汽车)手中,收购其位于俄亥俄州一家汽车组装工厂,该工厂最初属于通用。

此次合作让富士康在生产全电动卡车方面迈出第一步,也缓解了洛兹敦近期资金紧张的问题。这家初创公司最近承认,尽管去年就上市,但它需要迅速筹集资金才能生存。

消息发布后,洛兹敦股价盘后上涨了20%以上。

根据两家公司的声明,洛兹敦同意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Lordstown工厂出售给富士康,但不包括轮毂电机装配线、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生产线等特定资产。

0C5pP2fEZv

4e8V8BcC51

声明称,富士康将以每股约6.90美元的价格直接从洛兹敦汽车公司收购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未来,富士康将在11月18日之前支付1亿美元的首付款,随后在明年2月和4月分别支付5000万美元,最后一笔付款将在4月底前完成。

一旦交易最终完成,富士康还将获得170万份认股权证,以每股10.50美元的价格购买更多洛斯敦股票,行使期限为三年。

富士康还同意达成一项代工制造协议,为洛兹敦汽车组装第一款产品——一款名为Endurance的全电动皮卡。

“这一合作关系标志着我们开始整合与洛斯敦汽车的资源,将俄亥俄州发展成为鸿海在北美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制造和研发中心。”鸿海(富士康的母公司)董事长刘扬伟表示。

刘扬伟称,“当我们着眼于将鸿海在信息和通信行业的软件和硬件能力,注入到这座城市和我们合作伙伴丰富的汽车经验中时,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实时、更高效的电动汽车产品。”

2017年,富士康向美国维斯康星州承诺,将在当地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占地2000万平方英尺的液晶(LCD)工厂,并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以换得该州28.5亿美元的补贴。在前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的主导,以及特朗普政府的敦促下,该州达成了这一协议。

然而,富士康最终表示无法兑现承诺,并大幅收缩了在当地的计划。富士康在当地的投资规模从100亿美元下降至6.72亿美元,而新就业岗位的数量也削减到1454个。

作为该缩减计划的一部分,富士康与电动汽车公司Fisker达成协议, 未来几年将在威斯康星州芒特普莱森特(Mount Pleasant)生产电动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