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宁德时代拟在匈牙利投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总投资不超73.4亿欧元

【TechWeb】8月13日消息,宁德时代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战略布局、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

据介绍,该项目选址为匈牙利德布勒森市南部经济开发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21万平方米,将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 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向宝马、大众汽车公司和Stellantis集团供货,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项目建设上与宁德时代进行合作。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全球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 公司海外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 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全球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时,公告还披露了项目存在的风险提示,包括项目建设及审批风险、经营与管理风险、市场风险、汇率风险等。

公告显示,由于项目建设规模较大,项目存在建设未能按期完成或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此外,本次投资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以及中国(包括发改主管部门、 商务主管部门、外汇主管部门等)和匈牙利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审批或备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