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TCL科技:控股子公司TCL中环拟以2亿美元认购MAXN可转债

【TechWeb】8月13日消息,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TCL 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 中环”)基于产业全球化规划 ,拟由其全资子公司中环新加坡投资发展私人有限公司为主体以自有资金2.0079亿美元认购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LTD.(以下简称“MAXN”)发行的5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与MAXN签订《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等一系列相关协议。

因TCL集团董事沈浩平在 MAXN 担任董事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规则》6.3.3 条相关规定,MAXN为公司关联法人,本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MAXN主营业务包括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MAXEON及SunPower品牌的太阳能组件,覆盖超过100个国家,业务遍及非洲、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洲,产品遍布全球光伏屋顶和电站市场。

TCL在财报中表示,本次MAXN发行可转债融资主要用于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等,有利于提升 MAXN 在全球市场的商业竞争力,并提升TCL 中环全球化的商业竞争优势。随着MAXN在全球产业的拓展,将进一步巩固 TCL 中环光伏产业全球领先地位,支撑TCL中环实施制造的全球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