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美股收盘:特斯拉、苹果遭重挫市值蒸发1165亿美元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标普500指数创2022年内的新低,苹果和其他科技股纷纷大跌。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加息的预期,奠定了美股当天交易的基调

道琼斯指数收于29225.61点,下跌458.13点,跌幅1.54%,盘中一度下跌686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640.47点,跌幅2.11%,创2020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0737.50点,跌幅2.84%。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幅超过4%,市值蒸发1165.15亿美元,其评级罕见地被下调;Meta跌幅超过3%,谷歌、亚马逊和奈飞跌幅超过2%,微软跌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AMD跌幅超过6%,英伟达跌幅超过4%,台积电、阿斯麦、高通和博通跌幅超过3%。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6.79%,Rivian下跌7.90%,法拉第未来下跌14.87%;蔚来下跌10.10%,小鹏下跌9.15%,理想下跌6.14%。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下跌2.38%,京东下跌3.17%;拼多多下跌3.51%。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BOSS直聘下跌11.71%,知乎下跌8.62%,尚乘数科下跌7.59%,哔哩哔哩下跌5.81%,携程下跌3.96%,汽车之家下跌3.72%,百度下跌3.04%。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0.6%。不过,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19.3万人,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首次申请失业金数据助长了美联储将坚持继续加息计划的观点,从而打压了美国股市。

美债收益率反弹,也给美股带来压力。在英国央行决定恢复债券购买计划以稳定该国债券市场之后,全球范围内政府债券收益率出现回落,这被认为为股市周三反弹提供了动力。

苹果公司加剧了美股周四的疲软,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纳斯达克指数的大跌。美国银行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写道,进入新财年后iPhone需求趋势可能会恶化。

投行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银行罕见地下调苹果评级后,大型科技股遭受重创。苹果评级下调强调了在当前宏观环境下,服务和产品需求走弱的风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