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景吾智能再获千万级融资 中海资本等产业基金领投

【TechWeb】12月1日消息,近日景吾智能A+轮融资已获得中海资本投委会通过,将会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资金将用于景吾智能商用清洁产品矩阵的研发迭代,以及加速扩张海外业务版图。

据悉景吾智能成立于2019年,公司创始团队曾来自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拥有17年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景吾智能也是机器人赛道10余年的参与者以及3D清洁机器人的开创者,主要聚焦智慧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收的机器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旗下拥有配送服务机器人以及清洁机器人两条产品线。

景吾智能在2019年就推出了配送服务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配送、导引讲解等基础功能,还可选配新零售、安防、防窥、测温等个性化模块,日均配送次数达70-80单,配送成功率超99.8%。2020年伊始便完成国内酒店领域的业务布局,迄今已与如家、锦江等连锁集团,以及万豪、希尔顿等高星酒店达成广泛合作。在2021年8月,景吾智能开创业内先河,发布“3D清扫机器人”,应用于卫生间清洁场景,今年8月,景吾智能发布地面清洁机器人,开始专注研发清洁产品矩阵,宣布全面进入“商业清洁”赛道,开展创新场景。

未来,景吾智能的清洁机器人将被投入到其他场景应用,如写字楼、商超、机场等。同时,景吾智能今年以来对海外业务的初探也已获得阶段性成功,成功完成海外业务全链路布局流程,将实现可复制与标准化的海外高效合作模式,为未来全球其它战略布局点打下良好基础。未来,随着海外政策开放利好,景吾智能将在融资后实现加速扩张,预计2023年海外业务将达到企业整体营收占比的50%。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