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12英寸硅片制造商奕斯伟材料完成近4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TechWeb】12月9日消息,近日国内12英寸硅片制造商西安奕斯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奕斯伟材料”)完成近4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创下了中国半导体硅片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纪录。本轮融资由中建材新材料基金领投,渝富控股、金融街&中芯熙诚、长安汇通、尚颀资本、国投创合、上海综改基金、源码资本、国开科创、广投资本、泓生资本(排名不分先后)等众多知名机构跟投,老股东国寿股权、中冀投资、普耀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今,奕斯伟材料已累计融资超100亿元人民币,在一级资本市场全面领跑。

据悉奕斯伟材料是目前国内少数能量产12英寸大硅片的半导体材料企业,专注于半导体级12英寸硅单晶抛光片及外延片的研发与制造。奕斯伟材料以国际顶尖标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在单晶品质、扭曲品质、粒子控制、污染控制等关键指标上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准,良率和正片率跃升至国内一流水平。目前已通过多家关键国内外客户的产品验证,客户需求旺盛,已提前锁定未来3年产能。

依托核心技术与管理团队丰富的半导体行业运营和管理经验,奕斯伟材料在客户导入、量产及产能良率提升方面进展迅速。奕斯伟材料一期项目于2020年7月投产,目前月产能达30万片,产能规模国内第一。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满产后总产能将达100万片/月,出货量有望跻身世界前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