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小家电

实用还是噱头?智能门窗会是下一个市场蓝海吗?

 

智能机的崛起带动了智能产品的兴盛,智能产品的兴盛带动了智能家居的发展。尽管智能家居已经出现了很久,但其真正进入大众视野却是在最近几年。从智能手机到智能路由器,从智能音箱到智能网关,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演化,正是智能家居发展的一个缩影。

可以说,智能网关的出现,第一次使消费者对住宅进行智能化改造成为可能。这里,智能网关扮演的正是“中央电脑”的角色。正是有了智能网关,搭配上不同的传感器,使传统的电器“焕然一新”。

在解决了电器问题后,消费者自然会将目光延伸,寻找住宅本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于是,智能门窗就这样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新时代的智能门窗,功能更丰富

尽管我们称其为智能门窗,但本文里的门窗更多指窗。说起智能门窗,我们会想到什么呢?是能够防盗报警的窗吗?显然,过去我们对智能门窗的要求就是这样。安全,能够主动进行安全防御,符合这点即可。但随着人们对健康等问题重视程度的加深,智能门窗在今天有了不一样的定义。

它不仅要具有防盗、报警等功能,还要拥有智能通风、智能隔音、智能雾化等功能。现阶段的智能门窗,不仅要能够自动监测室内煤气,还要能够净化空气。不仅能够远程关窗,还要能够自动检测人体运动状态。一旦发现小朋友靠近,要能立即关闭门窗,防止意外发生。

所以说,现阶段顶级的智能门窗,应当是集成了智能电动百叶系统、智能调光系统、智能安防系统与多种传感器的存在。于大众消费市场来看,只集成其中的一项功能,也可以称为智能门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