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小家电

阿里发布天猫精灵曲奇等多款新品 同时升级AliGeni 2.0

【TechWeb报道】3月22日下午,在今天阿里巴巴旗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了多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硬件产品,包括更小巧尺寸的天猫精灵曲奇、天猫路由器、天猫魔屏S1无屏电视,同时公布了天猫精灵火眼,搭载了AliGenie 2.0技术,在原有的语音交互之外加入了视觉认知的能力。

1

AliGenie 2.0与天猫火眼

AliGenie 2.0相比1.0版本不仅升级了听和说的功能,增强了人机语音交互的速度和流畅度,而且加入了视觉认知能力,因此得到了天猫精灵火眼更是可以看和识,对于物体有更直接的认知能力,形成了多模态交互以及情景感知。

2

AliGenie 2.0的视觉认知能力包括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物体检测,这样就通过对语音、图像、触摸等多种交互形态的融合,模拟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提现到产品上面,就表现为表情系统和视觉认知,据介绍,目前精灵火眼能识别117套图书、4万个药盒。

在发布会现场,产品经理为大家演示了用天猫精灵认知菠萝、西兰花等内容,还可以读儿童读物等等。

天猫精灵曲奇和XHolder

“曲奇”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最新一代智能家庭语音助手,通过智能语音技术,可以给用户提供听音乐,听天气,听新闻,听小说,购物,情感慰藉等在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服务。

曲奇相比去年公布的X1有更小巧的尺寸,顶部的整片TPE-X材质在如此低的价格之下,我们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让用户可以更换布网支架,一方面用户在长时间使用之后,可以通过更经济实惠的方式让产品焕然一新,另一方面,又满足了用户定制化设计的需求。

这款产品的售价为299元,有粉色、蓝色、白色和黑色四种。

3

XHolder是一款专门的配件,搭配天猫精灵使用,可以让产品更有灵性。

天猫魔屏S1

这款可以投射300吋家庭巨幕,标准分辨率为1080P,光机投射比0.8:1,1.8米就可投射100吋大屏。亮度达到了3000流明度,光学对比度为800:1,支持45°阶梯矫正,支持一键自动对焦。

4

天猫魔屏S1内置2个JBL 10W对称式喇叭单元,2个对称式低音被动振膜单元,支持高中低全频音效。搭载Amlogic T968 64位4核A53处理器,Mali T830 GPU,支持2.4G/5G双频Wi-Fi,支持802.11ac标准。

这款产品无论是家庭空间有限还是客厅宽阔的地方都可以使用,价格为4699。

这次发布会,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还推出了天猫路由等产品。据现场透露,今年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还会有不少新品公布,我们会继续关注,为大家带来更多报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