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软必应中国策:争夺5%英文搜索用户

在中国市场,微软必应短期内还将奉行差异化战略——英文搜索。(TechWeb配图)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下午消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搜索开发负责人沈向洋今日下午在北京表示,必应搜索在中国短期内还将推行差异化竞争策略,主要争夺5%使用英文搜索的高端用户群。此外他还指出手机终端的搜索价值远低于PC。

必应中文搜索(cn.bing.com)今日推出新版本,新增动态首页等功能;在无线搜索领域,必应还未Windows Phone提供了一键查找等服务。

这也是必应在国内搜索市场的最新举措。尽管沈向洋常年在美国,但他对不久前的3B纠纷也毫不陌生。虽然没有对前述行业事件做过多的评价,但这并不妨碍沈向洋抛出必应搜索在美国以及中国两个市场的竞争策略。

“在美国就是和社交网络结合”,沈向洋表示必应在美国已和Facebook、Twitter等展开合作。例如在Facebook页面中,用户可以不登录必应就能直接搜索;而必应也是目前唯一加入Twitter消息的搜索引擎。这得益于微软在社交层面与谷歌不同的战略。

不过尚存变数的是,扎克伯格近日表示Facebook有意涉足搜索市场。对此,沈向洋回应称网页搜索和站内搜索的技术问题不一样,双方未来仍有很多合作空间。

而在中国市场,微软必应短期内还将奉行差异化战略——英文搜索。沈向洋说即便在中国市场,仍有5%的英文搜索需求,而发出此类请求的用户也大多是高端用户。在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英文搜索服务以及翻译、词典等服务,就是必应的核心计策。

实际上,必应此前已经和百度合作提供英文搜索结果。

除此以外,移动搜索也将是必应设想中的市场突破点。“毫无疑问未来的方向是移动,搜索引擎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商业问题”,沈向洋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指出,手机终端受自身所限搜索价值远低于PC,但好消息是移动不仅局限于手机。

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之中,必应一直把谷歌作为追赶的目标,而在此期间沈向洋总结出三个核心关键词:搜索质量、用户体验、生态系统。这三方面都是必应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的方面,沈向洋透露必应随后也将推出知识图谱服务。(孟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