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新浪微博改版渐进:移动端接入第三方应用 产品地位获提升

新浪微博移动客户端首次接入第三方应用

TechWeb 4月25日报道 文/王晶

新浪微博改版正在逐步进行。昨日微博多图功能上线,移动客户端350版也启动公测,首次在移动端接入第三方应用。据新浪微博内部人士透露,自新浪微博事业部与无线事业部合并之后,整合开发已经在产品端展开。

移动端首次接入第三方应用

新浪微博多图功能已于4月24日正式上线,该功能支持PC及移动两大平台,而第三方应用接入则主要针对移动端开发,目前已进入公测阶段,新版本350版将于4月26日正式上线。

在手机客户端,新版微博对发布框按钮进行了优化调整。新的发布框将原来的“图片”细分成“拍照”与“用户相册”两个按钮,同时新增了“附件(+)”按钮。用户点击附件按钮后,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插入话题、图片和音乐以及其他应用的内容。根据自身喜好,用户可以选择将常用应用添加到附件的下拉菜单中,也可在相关的推荐页面查找更多的第三方应用。

与之前的分享相比,新版微博中用户通过附件按钮分享图片、音乐或者其他应用的内容后,所发布的微博将以全新的card形式呈现。新浪微博产品负责人表示,相较于普通微博,card类微博的排版可带动用户点击兴趣,并进而带来二次传播。

针对不同种类的应用,新浪微博将提供不同的模板,为其生成不同形式的card微博,并为相关微博标注上明确的来源。

新浪微博产品负责人透露,按照计划,近期将有28家应用分两批加入到微博的汇聚页面,包括阅读、视频等细分领域。随着微博平台的深度开放,后续将接入更多第三方应用。“未来,微博账号将有可能成为一个通行证,用户可以通过一个账号使用移动互联网上不同种类的应用。”

微博移动端产品地位提升

新浪微博此次酝酿的改版耗时已久,内部更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封闭开发。功能保持阶段性放出节奏,从媒体版微博,到信息流广告,再到此次的多图发布及第三方应用接入,涵盖了PC端到移动端两个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版对于移动端的升级有一定侧重,信息流广告在移动端的展现形式更具价值和空间,多图功能及第三方应用接入则主要以移动端为核心展开。

新浪微博内部人士称,这意味着自新浪微博事业部与无线事业部合并以来,跨终端的产品整合已经展开。

去年年底,新浪宣布业务和组织结构调整,宣布2013年的战略核心为“移动为先”,其中原无线事业部移动微博产品和技术团队、原微博商业化产品和技术团队、原公司音乐事业部以及原公司产品事业部与微博相关的项目组均并入微博事业部。这也印证了此前业内的猜想,新浪微博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也在另外一层面反映出新浪高层对于微博移动客户端的认可。

而截至2012年12月,新浪微博注册用户突破5.03亿,日活跃用户4620万,新浪微博75%的活跃用户通过移动终端登录,且微博移动端大约贡献了超过30%的广告收入,增长率已经超过PC端。

从目前的功能改进上,也不难看出,移动在新浪微博未来战略中地位正在逐步提升,也应和了新浪CEO曹国伟“移动为先”的指示——需要公司上下在意识上拥抱移动,在能力上提升对移动的理解,在资源上向移动倾斜。

新浪的移动化变革不仅仅体现在微博,另据透露,新浪旗下新闻客户端掌中新浪也正式更名为“新浪新闻”,并对其功能进行改造升级,全面覆盖iOS、Android等主流操作平台,预计4月底正式上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