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支付宝试水海外020 港台部分商超实现当面付

支付宝试水海外020 港台部分商超实现当面付

【TechWeb报道】1月22日消息,支付宝公司今天宣布,香港336家OK便利店、90家卓悦门店、及19家佐丹奴核心商区门店,全部会支持支付宝“当面付”条码付款,此外,统一阪急百货台北店也将全面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

这意味着支付宝针对海外020领域的拓展拉开序幕。此前,支付宝在国内大力拓展线下支付业务,与微信在线下支付的争夺日趋激烈。支付宝先后与商场、服装连锁店、以及自动售货机厂商等展开了合作,在诸多领域实现了线下收费。

小微金服国际事业部总监梁明俊表示,当大陆游客在韩国、香港及台湾旅游时,在上述店内购物结账时,收银员用扫码枪扫描完需要结算的商品后,用户直接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当面付”条码付款功能,向收银员出示手机,收银员只需要再通过扫码枪扫描手机上的条码,即可完成支付,结算金额会以当天的外汇牌价折算成人民币,直接从支付宝账户中进行扣除。   

有业内人士指出,支付宝目前的重心在移动端,即支付宝钱包,而它要实现取代实体钱包的关键是要能普遍的实现线下支付,因此支付宝目前正在不遗余力的发展线下支付,而拓展港台等市场是其抢占线下支付资源的重要一步。(八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