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消息称广电总局拟禁止盒子产品加视频网站入口

传广电总局要求关闭盒子视频APP-华数百视通被批评

消息称广电总局拟禁止盒子产品加视频网站入口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继广电总局近日发文要求部分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取消电视台节目的时移和回看功能之后,广电正在酝酿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视频网站未来或将不能在盒子上有专门入口,也不能设立视频网站的专区和品牌体现。

透露此消息的人士还表示,广电总局将向牌照方施压,若执行不力,将进行停牌处罚。

据了解,视频网站在盒子中加入入口和专区是视频网站的通用做法,如小米盒子上加入搜狐视频专区,乐视在合作方及自有盒子产品中都含有乐视专区。若视频网站之后不能以和牌照方设立专区和入口的方式来合作,将无法呈现自己的品牌,商业利益将受到影响。

之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曾公开表示,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牌照今后不再发放,并强调,设备生产企业、互联网站不得设立集成平台和内容平台,互联网电视中的内容服务,只能接受合法内容。商业网站可在内容上参与,向自主的内容平台提供版权节目。

据了解,目前,广电总局共批准七家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机构,包括CNTV、百视通、华数、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芒果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IBN)、中央人民电台,互联网电视内容平台。此外,除了上述7家牌照方,还包括江苏电视台、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湖北广播电视台、城市联合电视台、山东、北京等7家家广播电视机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