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乐视手机新动静 疑与哈曼合作主打高端影音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乐视手机的传言已久,不过最近没有什么新的消息传出。不过今天总算有了新的动静。据爆料,传闻已久目前正在负责乐视手机研发工作、魅族前高管马麟微博曝光行程,正身在美国,从曝光的路线看,他走访了纽约时代广场、哈曼,以及哈曼子公司JBL三地。据悉,哈曼是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是声学、音频、扬声器、耳机、音响等领域的尖端企业。据此推测,马麟此次走访哈曼,很可能跟音频技术,以及音响相关的软硬件的合作有关,那么乐视手机很可能会在音响、音乐上寻求突破,而结合乐视内容优势,乐视手机很可能会定位于“高端影音”手机。

值得注意,目前国内影音手机市场尚处于空白状态,只有为数不多的品牌涉足音乐手机领域,还达不到“影音”概念。同时,像小米、魅族等国产品牌多局限在“高配低价”上做文章,抑或是“中华酷联”这样的千元机队伍,而苹果、三星等高端品牌也多以系统升级、工艺,或是品牌取胜,并未出现专攻某一细分市场的企业。实际上,乐视走“高端影音”手机这条路线,也是其红海突围最实际、可行性最高的一种方式。不过,这就需要在成本、售价、市场认知等层面找到平衡点。

  

据了解,马麟曝光的行程图中带有400标识的建筑物是美国harman(哈曼国际)的大门,哈曼是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处于全球音响的研发和制造领域里的领导地位,是旗下拥有包括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Lexicon®及Mark Levinson®等16个全球领先品牌的母公司,是声学、音频、扬声器、耳机、音响等领域的尖端企业,产品销售至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以及专业音响市场,也为著名的演艺人员和演出场馆提供专业的音响系统。

其中,马麟曝光的路径图中的JBL(杰宝),为哈曼国际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扬声器生产商,业务范围包括原材料开发、喇叭单元的设计和生产、音箱的设计和生产等。同时,JBL(杰宝)还是Hi-Fi(高保真)芯片研发的鼻祖,是声学尖端企业。值得注意的是,JBL(杰宝)扬声器系统可与手机等任何有3.5mm毫米输出端口的音频设备完美结合,提供顶级视听享受。

众所周知,乐视做手机,一定会凸显内容优势,按照乐视做超级电视的套路,乐视手机应该会作为乐视内容资源输出的终端设备,主打视频方向,而如若借此突围,高逼格的 “视听享受”必不可少,这就不难理解马麟此次的哈曼之行,无非是为了实现视听诉求寻找技术、软硬件的支持,在“视听+内容”上实现双向突围。

不过,就目前形势看,乐视手机确实还尚处于研发阶段。此前,有媒体猜测,乐视或于2015年2-4月份发布手机产品。

此外,12月18日,乐视还宣布与微软展开全球战略合作,届时乐视将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相结合,打造服务全球的视频云平台。同时,在汽车业务上,乐视也在大量招揽国际汽车大厂的人才,超级电视海外市场也不断拓展。总而言之,乐视全球战略不断加快步伐,乐视手机或许也会放眼于全球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