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影起诉优酷等网站侵权《狼图腾》 索赔210万元

优酷土豆

中影起诉优酷等网站侵权《狼图腾》 索赔210万元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因提供播放链接及非法传播电影《狼图腾》,中影公司起诉优酷等三家网站侵权,向优酷索赔21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

原告诉称,中影公司系知名影视作品《狼图腾》的著作权人,依法独占性享有前述影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全部著作权。影片公映后,优酷网在未经原告许可并支付报酬的情况下,提供了涉案影片的在线点播服务,非法传播该影视作品。

中影公司认为,在被告的侵权持续期间内,《狼图腾》影片正处在全国院线公映热档,三被告的行为给原告票房收入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原告已发送律师函的情况下,被告或拒不删除侵权链接或未尽到注意义务,侵权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原告的经济利益。为此要求优酷网删除上传的《狼图腾》影片并赔偿经济损失210万元。

目前,海淀法院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明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