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支付宝故障2小时 回应:用户资金安全不受影响

支付宝瘫痪全程回顾:2小时复活

支付宝故障2小时 回应:用户资金安全不受影响

5月27日下午5点半左右,全国各地不少用户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登录、支付。支付宝官方随即回应称,故障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经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故障逐步恢复。到晚上7点20分,支付宝宣布用户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全程历时2个多小时。

支付宝CTO程立解释说,支付宝在系统上采用了“异地双活”架构,即杭州和外地两处机房同时为用户提供服务,系统会自动将全国所有用户的需求分流到两处机房。

而在光纤被挖断的意外发生后,支付宝立即将用户发往杭州机房的需求引流至异地的机房,所以在受损光纤并未接通的情况下,支付宝服务已经可以恢复正常。

支付宝同时强调说,用户的资金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大家不用担心钱丢了,余额显示为零只是暂时的问题,而如果有头像、交易信息不同步等情况,也会恢复同步。

不过程立表示,虽然异地双活架构在这次意外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处理结果仍然不能让支付宝内部满意,因为支付宝的“理想目标是要做到让用户无感知”。

为此,支付宝将继续升级系统和服务,将来再出现类似故障的时候,希望做到让用户基本没有感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