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正在调查携程和去哪儿反垄断案

商务部:正在调查携程和去哪儿反垄断案

商务部19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通报1-7月份商务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第一财经记者】:最近去哪儿网向商务部反垄断局递交相关的文件认为,携程收购艺龙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和相关的法规,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什么样的评价?另外,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对于天津自贸区有没有影响?对整个天津港贸易情况的影响有没有初步的测算?

【沈丹阳】:关于第一个问题,商务部已经注意到有关媒体关于携程收购艺龙的报道,也已经收到去哪儿网关于该收购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的举报,并向举报人了解了具体情况。日前,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及相关规定,基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已经约谈携程及相关方调查了解有关交易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现在我们正在会同天津商务委等有关方面,密切跟踪事态,认真评估相关影响,有进一步的情况再跟大家报告。谢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