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谈京东入股永辉:正起草文件支持O2O趋势

商务部谈京东入股永辉:正起草文件支持O2O趋势

商务部谈京东入股永辉:正起草文件支持O2O趋势

9月7日消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被问及京东联手永辉超市的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O2O也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

有媒体提问指出,永辉超市上月披露京东邦能和江苏圆周将出资43亿元,认购其股本的10%;并宣布京东与永辉超市将建立联合采购机制,打通线上与线下。永辉和京东的联手是不是预示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趋势的到来?商务部下一步是否会出台政策来保障O2O及零售行业合理发展?

对此,沈丹阳表示,O2O也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种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各自优势,实现更优的服务、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近年来,在互联网影响下,零售企业积极行动、踊跃创新、勇于探索,这方面已涌现出很多商业模式和成功范例,值得总结和推广。我们相信,在互联网+的时代机遇下,我国零售业的发展仍然大有前途,而不是相反。

同时,沈丹阳认为,一个O2O项目的成功不仅仅取决于它的模式是否先进,资本是否充足,更取决于它对所服务行业的市场需求是否有深刻理解和清晰判断,是否能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精准的服务,是否能持续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是否有明晰的赢利模式和商业构想。也就是说,商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积极应用新技术,探索模式创新;另一方面,要深修内功,回归商业本质,将核心竞争力放在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