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孔令羽:7714万农民爱网购 去年贡献超1800亿

【TechWeb报道】11月17日消息,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解读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时表示,去年农民网民已经上升到1.78亿,网购人群有7714万,同比增长40.6%,农村网购规模超过1800亿,同比增长60%以上,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淘宝村630

商务部孔令羽:7714万农民爱网购 去年贡献超1800亿

孔令羽指出,除了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纷纷将竞争重心放在农村之外,农村传统商贸企业由线下到线上,融合发展。到2015年8月底,中国邮政已上线了10万个服务站点。

数据显示,到2015年9月底,阿里已经在21个省份建立了109个县级服务中心,在4247个村里建立了农村服务点,日均订单已经突破5万单,村点日均订单12.8单。京东已完成700个县级服务中心建设,京东帮服务点1200家,发展了约12万个乡村推广员。

“针对农村电商人才匮乏的情况,商务部鼓励电商企业开展培训,初步统计已经累计培训超过20万人次。”孔令羽表示,“而农村电商也推动了农民创业就业,一些省区出现电商井喷式发展,比如2014年甘肃省在贫困地区办网店近3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仅京东一家企业就发展乡村推广员近12万人”。

据了解,商务部将印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和《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指引》,给地方政府以指导,明确农村电商的内涵和工作要求,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工作,并在明年实施农村电商强县创建工作。(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