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央视曝光携程积分机票隐情:正当采购还要亏100多元

【TechWeb报道】1月21日消息,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携程转卖积分机票的隐情。为何经销商铤而走险违规转卖积分机票?一位机票经销商透露:“采购机票的话还要倒贴一百元钱。就是实际拿的价格比客人付的价格还要亏100多块钱。因为网上竞争力是比较大的,如果价格高的话就接不了单子。”

近年来机票代理环节利润越来越少,为了拼价格,经销商不惜报出低于成本的机票价格吸引客户。

对于转卖积分机票的流程,该经销商透露:“公司接到订单,工作人员在网上找到渠道,他们家可以出积分兑换的免票,然后我们就把客人信息报给他,他就开出来了,我们付款给他。”这样转卖积分票与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相比,利润相差百八十元。

如此违规销售本不能在市场上售卖的积分票,是因为机票代理商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2011年的时候,卖一张票能挣百八十块现在一张票挣20元钱左右,返点越来越少。”上述经销商表示。

据了解,目前在淘宝网上输入“里程兑换”四个字时,搜索页面上仍然出现了多达8页近百条的交易信息,明码标价收购和出售各个航空公司的里程。央视记者联系一家网店的店主,告诉对方想要买15000公里国航凤凰知音卡的里程,对方给出的报价是2400元,并说一般第二天就可以到账使用。当被问及买来的积分和本人真正购票换来的积分是否一样,网店的店主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由此可见,转卖积分机票是机票供应商所为,作为平台方的携程对机票的监管出现了漏洞。携程高级副总裁兼机票事业部CEO熊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在2013年年底,携程公司推出了机票销售的网路开放平台,众多机票经销商云集在携程的平台上,销售部分旅行社产品或机票产品。截止到目前,经销商出票量已经占到了携程网络平台总出票量的50%以上。平台大了,经销商多了,携程网对供应商的监管,也开始出现了漏洞。

“我们之前到场无票的比例是低于万分之二,这中间有各种原因,其中包括供应商的错误操作,包括供应商的违规出票。我们过去的做法是通过抽查的方式,因为有一部分票我们不能做到100%的自动检测。”熊星表示。

积分票的问题缘起于1月9日,一位叫付先生的网友在网络上发文,投诉携程销售“假机票”,导致自己在日本机场遭调查3小时。付先生爆料称,他通过携程网预定了从上海浦东到日本东京,以及从东京到北京的两张机票,而就在他想要回国时却遭遇了无法登机的尴尬。航空公司告诉他,他买到的,是一张涉嫌转卖积分的机票,航空公司认定此票无效。(明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