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华为推出移动支付Huawei Pay 合作伙伴仅有中国银行

【TechWeb报道】3月10日消息,华为与中国银行举行了Huawei Pay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推出移动支付产品Huawei Pay。据介绍,华为将会依托自己的终端产品线及穿戴式产品,与中国银行就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业务开展融合的合作,为用户打通在两方已有业务中进行无障碍消费的模式。不过,目前Huawei Pay的合作银行只有中国银行,未来还需要拉拢更多的合作伙伴。

1

华为推出移动支付Huawei Pay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对于用户来说,手机的功能近年来不断发生改变,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移动支付将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功能之一,手机与银行卡的结合,在提升支付易用性与安全性以及未来服务的多样性方面都将起到很大作用,移动支付的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所在。”

据了解,去年12月Huawei Pay已经开始在华为Mate S手机上商用了,在支付时用户无需点亮屏幕,只需将Mate S靠近支持闪付功能的银联POS机,就会自动唤醒支付功能,同时按指纹进行身份验证,即可完成支付。

Huawei Pay与Apple Pay和Samsung Pay一样,均是基于NFC技术实现的,只要将手机开启NFC支付功能并绑定银行卡,在消费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然后验证指纹,就可以完成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也在今年1月完成了对第三方支付公司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并持有65%的股份,准备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有分析指出,各移动硬件厂商之间的移动支付大战即将打响,但除了其相互竞争之外,还需对抗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明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