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网店主页6月底起显示信用信息 问题网店将提示“请勿消费”

【TechWeb报道】3月18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工商局透露,“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将于今年6月末上线运行, 届时,网店页面将直接显示工商部门的提示信息,被列入黑名单的网店均会被“友情”提示“请勿消费”。

`)V`P}ZTB6)E0OW0ZI8KICX

网店主页6月底起显示信用信息

据介绍,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消费者在网购时无须访问政府官网查找企业信用信息,而在访问网店主页时就能看到该网店相关信用信息,包括是否受过行政处罚、是否被列入异常名录等。存在售假、商品质量等问题的网店,将视情况列入“黑名单”或“灰名单”等,并在首页被“友情提示”给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进行了第一轮跨省联网测试,并初步认定了数千个涉嫌从事违法经营行为的网店。

据悉,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店监管目前也已列入监管范畴,相关网监系统正在研究开发中。(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